歌笑笑笑笑

佛系写手,信条是心灵平静,拒绝纷争。
wb论坛 wland均是同名

【五伏/宿伏】The Centre Principle(哨向)52(完)

52

 

 

普通人眼中,宇宙虫族的精神波充斥着一种不可侵犯不容亵渎的威严,仿佛面临着的不是活生生的碳基生物,而是更为宏观可怖生命无法逾越的大自然的缩影,是雷雨天神明点燃的山火,是他们踏步虫族家园得到的报应。

 

真人在肉虫散发出精神波的一刹那就明白自己成功了,五条悟秒杀掉也没用,天元必将被唤醒。他没什么理想和心愿,活着也好死了也罢,并没什么不同。能给他们找点不痛快似乎会死的更开心点,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没用没用,天元感知到虫族会不受控制的发出精神波,在宇宙里就像灯塔一样明亮。近几年跃迁通道已经开始有异动了,宇宙虫族马上就会过来。”

真人看着众人戒备的模样,愉快的咧嘴笑道:“真有趣呢,你们不这么觉得吗?”

除他以外所有人都死死盯着天元的方向,没有一个人搭理他,真人得意的哼着小曲,眼睛锁在五条悟的脸上,期待着这个一直不把他当回事的人露出绝望的表情。

会是怎么样的呢,真令人期待。

他等待着,十秒钟过去了,五条悟的表情依旧没有变化,所有人还是一副在侧耳倾听的模样。

 

 

 

一分钟过去了,好像时间有点长,真人的心里疙瘩了一下。

 

 

 

五条悟突然消失在众人面前,眨眼后他踩在被夏油杰凿开的主脑洞口冲底下人喊道:“死得很透呢,一点反应都没有,不用担心了。”

里梅放松的吐了口气:“我就说应该是没什么关系了。”

五条悟晃晃食指:“该说的还是一句不能少哦,究竟怎么回事?”

 

“300多年前地球科技刚到能突破地心引力探索月球的程度,被星系归为了不再隔离保护的下等星球,外星人大肆掠夺资源,成为了一个大星球的殖民区。然后有人想了个办法在跟着船队去新星系探索的时候把人家虫母顺回来了,希望造出一批特能战士迅速提高星球实力,摆脱困境。”

 

“然后把虫族也引进来了是吧。”五条悟一脚踩着真人的头,“地球现在是灭绝状态了,宿傩做的吗?”

“我做的。”里梅说的很平静,“宿傩大人才懒得管这个事,把研究所的人杀掉后就再没回去过了,我成为向导后把人清理了一下。”

 

 

 

 

“是吗。”五条悟用鞋后跟把脑袋蹬进金属里,他算是受够这个人了,遗言什么的不听也无所谓,反正都是些虚无言论,“真遗憾,算是自作自受吧。”

“至少现在全联盟都长着个人样说着英语,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大成功了吧。”

五条悟这次是真的有点吃惊:“你知道这个是英语啊。”

里梅一脸莫名其妙:“我是地球出身。”他楞了一会:“你怎么知道这是英语。”

 

 

 

两人面面相觑。

 

 

 

远处冷冻舱盖子上一个人影直挺挺的坐起来,兔子一样蹦离了冷冻舱,他左右看了一圈,惊恐的眼神看到五条悟时顿时变成惊喜。五条悟就这么看着伏黑惠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他撞了过来扑进他怀中。

“得救了!”

他莫名其妙的得到少年难得的投怀送抱,下意识搂紧了人,手和从头顶撸到了背后:“怎么了惠?”一种独特的波动从怀里散发出去,五条悟的手一顿,和脸色骤然变差的里梅对视一眼,在嘴唇上比了个一示意里梅先别出声。

“一会不见就想我了吗?”他拍拍背,“好乖好乖。”

他试图把那股波动拦截在特定的空间里,波段却还是从空间裂缝顺利的穿了过去。这就是初代向导的力量吗?不,虫母的力量吗?能穿透空间就有点麻烦了。

 

 

 

伏黑惠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醒过来,按理来说宿傩不放他出来他应该出不来才对,不过能醒来真是太好了。他不该那样大放厥词的,陷入结合热长达几百年的黑暗哨兵,太可怕了。

冷冻的特质钛合金哐得一声凸起一个拳印,下一秒舱体被齐整切割掉了顶面,被直接踹飞了出去。一只手搭在舱体侧面,黑色的指甲发出瘆人的光,两面宿傩面色冷峻的从里面爬起来,眉毛上还挂着低温形成的寒霜。

他的眼睛恢复了五条悟第一次见时的单瞳,神色很清醒。他还以为惠这样的反应是被图景里的东西吓到了没能成功就被虫族精神波打断,看来是被别的什么东西吓到了。

 

 

 

里梅看到清醒的自己老大十分高兴,惊醒的叫道:“宿傩大人,您终于……”

“闭嘴。”

宿傩气压不是一般的低,他环视了一圈场地里的状况,眼睛依次在夏油杰,伏黑甚尔和地上乱七八糟的尸体上掠过,最后停留在把头埋在五条悟怀里做鸵鸟的少年那。
伏黑惠脊背一寒,本能的把头从五条悟身上拔了出来,试图跑到七海先生那里混进人堆。

 

 

 

五条悟长臂一弯把人拦腰抱了回来:“终于醒了啊,怎么了是什么好事被打断了吗?”

“不会是做了一半人跑了吧。”五条悟语气轻飘飘的,丝毫没有这是在人前的意识。 

伏黑惠整个脸涨红,眼睛都不敢往七海先生那边看,恨不得自己此刻失聪。腰间的滚烫的大手顺着少年精瘦的腰肢往下,最后在少年大腿内侧戳了一下。他浑身都僵硬了,终于明白两个男人都是一丘之貉。

“真的有做过吗,肌肉感觉还好的样子,明明惠的体能差的要命,稍微弄一会腿就颤的走不动了。”

 

 

 

七海健人才是此刻最希望自己聋了的,他小幅度的看了看左右,感觉大家都面色无比正常,像是并没听到什么不该听的话。

是他落伍了还是这世界太魔幻。

 

 

 

宿傩挑了挑眉。

“想在我这逞口舌之快。”他竖起两根手指又收回一根,“还欠我一次呢,小子。”

“……”

“而且,”宿傩往伏黑惠走去,“你们没进过后期吧。”

宿傩在伏黑惠身边停住,食指在少年眉心轻点,把白色的纹身隐去,那股五条悟只能扯碎成片段没法阻止传播开的波动就这样消弭无形。

“我可是成熟的好人,不会在战斗日勉强惠的。”五条悟拿下伏黑惠摸自己脑门的手指,“暂时还别摸。”

“难怪我说惠怎么什么都不会。放心吧,不是障眼法,没那么容易掉。”

 

 

 

伏黑惠不知道两人在打什么哑谜,但他的注意力没在这上面放很久,他还有必须要交代的事情:“那个,五条先生你大概也发现了,我……”

五条悟在少年脑袋上拍拍:“安心吧,惠觉得可以就行。”

会发展成这样是可以预见到的事,不如说在最开始,两人就比惠更早的知道了。五条悟揉弄少年柔软的黑发,对一旁的人说道:“是平了,都说了那回我是去救惠的。”

“我有说是那回吗。”宿傩试图把一团乱发理平,但伏黑惠实在太天赋异禀,头发十分有自己的想法,“是更早的。”

“哈?”第一次见就是那时候吧,五条悟反应过来,“偷听别人说话是恶习啊恶习。”

 

 

 

伏黑惠把头发从两人毒手中挽救出来:“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没什么。”五条悟无辜的松开手,“对了惠,有一个坏消息。”

“什么?”伏黑惠下意识看了一圈人。

“宇宙虫族大概要攻过来了。”他说这话时像是在说晚餐没了一样,一点紧张感都没有,“怎么办呢,要打吗?”

“为什么问我这个?”伏黑惠有些莫名其妙。

“呀,因为考虑到惠在宿傩图景里转了圈应该了解了很多事情吧,就先问一句。”五条悟捏捏少年的肩膀,原来多方面因素交杂他没能给出这个选项,这回他要让少年自己选。

“五条先生呢?”

“惠不用思考我,如果不想参战的话和宿傩一起回北区吧。”在这样的事情宿傩很值得信任,“我会每周都去看惠一起做点爱做的事,然后几年就让世界和平下来。”

“到时候再一块住。”五条悟笑道。

“那不就是五条先生要打的意思。”伏黑惠看了眼宿傩,目光带着询问。

红发男人耸耸肩:“我无所谓,如果有实力强的活动活动也行。”

 

 

 

 

 

伏黑惠目光坚定起来:“我之前认为虫族都是敌人,是侵略者,觉得如果世界能更美好公平一点应该让哨向得到应有的人权。可现在我知道了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明了,也弄不明白什么才是真正对的事情。可是我清楚无论是夏油杰还是五条先生想做的事都不是我真正想做的。”

 

“我的世界很小。”伏黑惠有些不好意思,“没法像五条先生那样考虑到那么多人。当然我也希望世界能和平,但我更希望的是重要的人身边的人都能够得到理应得到的生活。”

 

“我知道宿傩很强,去北区肯定能在注定要来的大战里偏安一隅吧,但是想着五条先生还在前线,不,还有很多有家室的好人也在前线战斗,自己却躲在那儿,晚上没法睡得安稳吧。所以,如果不嫌弃的话请把我一起带上。”

伏黑惠自嘲道:“我是不是很麻烦,不过五条先生放心,死了我也不会有怨言的,这点程度的觉悟我还是有。”

 

 

 

“怎么会觉得麻烦呢。”五条悟捏着少年的脸颊扯出个笑容,“惠只要走自己的路就好。”
“放心吧,不会让你死的。”

 

 

 

“也带上我吧。”七海健人伸出手,“只是我需要先治疗一下。”

“当然。”五条悟转头,“那杰呢?”

夏油杰偷偷溜走的脚步被男人喊出,所有的视线集中在他身上,他只好僵硬的转身,正好看见两面宿傩腥红的眼:“我有自己想干的事,不过是得先把虫族赶走。”

“那就是同意啦。真好呢,是同伴了。”

伏黑惠想到夏油杰,迅速瞄了一眼宿傩,大脑飞速运转该怎么制止这个糟糕的场面,他好像不到一小时前才夸下海口说了一通什么魅力之类的胡话,现在究竟该怎么弄。

 

 

 

空刃悄无声息的击出,夏油杰还没反应过来一边胳膊就落了地。

“滚吧。”宿傩打着哈气盘腿坐在地上,他预感这群人还要谈很久。

夏油杰起了一身冷汗,男人的话是放他一马的意思,自己的选择果然是赌对了。他很清楚的明白自己和男人有多大的实力差,毫不犹豫转身就走。

 

 

 

“现在西四区的通道应该已经开了。如今开始筹备军队有点晚,先做好损失三个区的准备,把正面战场放在一区如何。”里梅提议道,“按照联盟驻守在西区的兵力来看,打到一区应该还有2周的时间。”

“两周有点紧,就算拿到指挥权,树立威信也要些时间,北东两区损失会很惨重。”七海健人分析道,“不过也没办法,先动起来。”

“没那么复杂,让五条悟去。”宿傩躺在唯一比较干净的冷冻舱里, “你怎么来的就怎么把虫子挡回去,挡个一年半载不难吧。”

五条悟看了宿傩一眼,这家伙真的无论哪个世界都敏锐的可怕,是个天才里的天才啊,嘛,比不过他就是了。

“我救七海海的时候又稍微得到了一些心得。”真的是亿点点心得,当时七海海那告急,他只能稍微突破了一下才能从星球上瞬间赶到飞船上把人救下来,“我可以先把跃迁通道回溯一天封起来,这样动静不会太明显,不至于引起恐慌,当然最后还是会破的。

”之后我会扰乱一下它们感知的定向,看情况也许会有一半的虫族找不到路过来在虫洞里迷失吧。早期联盟军队没法收复的话就换私兵来,北区加上杰那里,先撑一会。”

 

 

 

七海健人很想吐槽,一人挡一个星系的进攻,这是人能干到的事吗,但无论如何能有这样的队友真的太靠谱了。

“前线就先全交给你,我去想办法搞定高层,里梅去安排私兵,惠去live一下搞定媒体,暂时转移一下视线,最好还能缓慢的把历史普及出去,透露一点现状,但要慢,快了不行。”

“?”live是指什么。

宿傩他是不敢说什么的,那这个黑发的大哥。七海健人眯着眼睛,他看不太清对方的表情无法猜测想法,犹豫的问道:“禅院先生呢?”

伏黑甚尔指着伏黑惠说:“我跟着他。”
“??”为什么是他。

 

 

 

 

 

五条悟被伏黑惠迷茫的表情逗笑了:“嘛嘛,让他跟着吧。”

“别担心,还有我在。”宿傩懒洋洋的说道。

伏黑惠的心一下子就定了,未来总是飘渺不定的,但如今他已经不再会迷茫害怕了,他看着一众人狼狈的模样,提议:

 

 

 

 

 

“要不,先去吃饭吧。”

 

 


 



END

惠从五条那得到了希望,从宿傩那找到了自我,现在他们要一起去新生活了。

 

 

 

 

 

 

 

 

 

 

 

 

感谢大家一直的陪伴和阅读,没有你们我写不完,真的非常感谢。更多的话在后记里和你们说。

会有不知什么时候更的番外,主要讲惠如何还债,嗯,他各种方面欠了很多呢。

评论(43)

热度(60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